Friday, August 24, 2012

♠ On Call 36小时 ♠


 
【On Call 36小时】
看了1个多月了,我终于看完了,赫赫 = =''

刚开始的确很闷,但在中场就慢慢吸引我的目光了~
我自认为,这是我看过之中
最感人的连续剧!!
因为简单的题材——医生时装剧 ; 医生的爱情

这世上,每个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啊!
如果,你从一个医生的角度去看生老病死就是另外一回事,
【On Call 36小时】演出了,
医生也是人的一面,
医生也会生病,
医生也怕死,
医生也怕至亲离开的一幕。


有的人会说某某剧比这部好,
对我而言想说的是,我看过近几年的港剧,
我认为【On Call 36小时】的确是一部好剧!!!
 
辉叔, 安迪的婆婆,一康以及其他病人们离世的一幕
不懂为何看了,眼眶都会流出男儿泪 T^T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看戏看出男儿泪!!
 原因就是,
令人感动的事务实在太多了。
此外, 戏中也教会我 什么是 
“ 人生 & 爱情 ”

健康的人不一定快乐;不健康的人不一定不快乐

孝敬长辈永远都不会太迟,只要你有孝敬&照顾他们,就已足够了

别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对方

喏是两情相悦,就得坦白的告诉对方,别错过时机后,再责怪自己,再后悔

” 我爱你 “
这三个字
我可以对你说很多次

 
” 我愿意 “
这三个字
我只想听你亲口说一次.....



【On Call 36小时】
不是单纯的用煽情的音乐和编剧的奇思妙的情节想来打动人,
而是,用了些病例案例 & 剧情中人际关系
来处理剧情中的人物关系。

这些出现在电视剧的病例案例
有可能就是
我们身边的朋友或则同事正在发生或则曾经发生过的事,
因为每个人都会生病,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其次,从剧中几个人物的特性来紧紧抓住题材的中心思想,
例如:


“一康”
的身子比人矮一截。
可以和人齐平在普通人看来这很简单
但,对于个伤残的人来说那真的是天大的恩赐。

“美雪”
起初的仇恨心里到最后的感恩,

“洋葱”
的不羁到最后能感悟到做医生的职责,

为了婆婆而一心想做一个好医生的 ”安迪“
放弃多年梦想开车房的 ”铭泰“
也是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救了一个人而改变了自己想法。

当然,还有我们的男女主人公,
这里我就不评论了他们俩的亮点了,因为他们的机缘与亮点实在太多了。


最亮的就是
在24集中
“一件头”  拉着 ”鱼仔“冲上
汤医生& 阿WING正在举行婚礼的台上
而求婚的那一幕,
那一刹,我看呆了,我也笑了,
 换成是我,我想我也会这样做吧~
帮心爱的人达成最后的愿望
留给他/她美好的回忆
 
因为“一件头” 明知道 ”鱼仔“
可能会因为 《 骨髓内肿瘤病 》而死或变成残障,
他还敢在众人前求婚,那可需要多大的爱啊!!

有些人说这是电视剧
但是,我乃相信世间会有这种真爱存在。
我相信以后肯定会有某剧集超过【On Call 36小时】,
就目前而言,我看过的所有的戏剧中,
【On Call 36小时】
在我心里的分量很高。


最后,
谢谢这部 【On Call 36小时】
带给我的领悟....
友谊,亲情,爱情,
同事们的和谐一幕,成熟的一面以及人生的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