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 忧伤还是快乐 ♠


现在不知道该写点什么,突然间没了心情,一点头绪都没有。

STPM Term 1 成绩揭晓了,
成绩惨不忍睹,是我这辈子考过最烂,最不能接受的成绩了!!
这回是严重的伤,真的伤透了,心痛死了!

学业就使我很心烦,而接连的事情总让我头痛。对这些我束手无策了。。


昨天,根本没能睡好,只好提早去学校等待成绩出炉。
看见朋友们为成绩而着急的同时,
也照影在我身上,当天的心情简直是低到不能再低了 >_<
朋友们都担心能否考获A,这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吧!
但,我要求不高,只想要及格而已。。

我很没志气吧?哪里有人只要及格的?
每个人都想考获全科优等的啊!
 但,为什么我却只想及格!
我....我....
我,这般落寞的心情,有谁知道呢。
这,也许称之为“错过”


自从,上了中六后,
都没抱着认真的心态去学习,没有上进心,没有突破自己。
心里只想,赶快过完这学期,赶快离开这里,完成他的心愿就行了。
本身就不喜欢理科的人,被强迫读中六,后果就成了这样。。

工程师,你的名字太神圣了,
我没能力,没资格拥有你,
也没勇气幻想当个工程师呢,
我们的距离,终究还是远去了。。

仔细想想,我错过的,是时间吧。。。


时间,本来就没有逻辑可讲,如同无法预知的蝴蝶效应。
这百无聊赖的生活,感觉不到时间的吞噬
微抬手,那几眼伤疤已经褪去,留下一道凌厉的痕。 

这便是时间,
控制不了,抗拒不了,逃避不了。
心情好也一时,坏也一时,独自安静的坐在那,
怀念以前怎样怎样的时光,如何如何的刻骨。

这可又怎样呢,
一拍脑袋又被打回现实,依然要保持那张虚伪的笑脸了。。


时间是神圣的,因为它不可驾驭,
所以要让时间在脑海停留,想想被忽视的那段时间里,
错过了什么,快乐的忘乎所以,亦或是忧伤的不问世事。

不管怎样,
它总是走在前头,只要跟着它、感叹它。
时间带走了很多,但带不走那些纯粹的情感吧。。

  有些东西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剩下的只是无奈的叹息。
也许昨天很美好,但一切已经过去,留下些许怀念。
 在这些失落的日子里,
有谁知道自己是忧伤还是快乐叻?

我们一直都在选择,
但,谁也不知道下一个路口是对是错。
那些青涩的岁月,称之为青春,
在这些青春里不知是寂寞还是堕落,是张扬还是疯狂了呢?


  有时候,
真的想一咬牙狠狠的对自己说放弃
放弃这里的一切,到别处发展,
但,却没有那份勇气,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幼稚吧

有些东西,因为太急于得到而无法被证明。
今夜,站在窗前,像以前一样,
只是那朵洁白的云,不知飘向了何方了。

 
曾经,
天真的以为自己有了一双翅膀,可以飞向更好的成绩,

现在,
才发现自己再顽强再抵抗也到不了那个地方。
深吸一口气,遥望远方,
即使那里永远都被叫做远方!

我不可能成为像我朋友,人称“低调哥”,那种境界!
那境界,他应该是付出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精神换来的吧。。
看见朋友们的努力,心里就开始自卑了。
觉得之间的实力差太多了,不敢直望他们,是层次感吧。。

  时间来了又走了,它不会留恋什么,
不管是痛苦还是欢喜,不管是 忧伤还是快乐

它不会告诉我们明天幸福是否会向自己招手,
或许还是擦肩而过,
那时我们是忧伤、是快乐?


不知道是现实太残酷,
还是,自己不懂得如何去争取,一切只能默默地去珍惜,
因为,有些东西稍纵即逝。

感觉美好就像是彼岸的花,看得见却触不可及,
幸福就像是手心里的沙,抓的越紧,流失的越快。
一切好像在梦中,
在它没醒来之前都是如此美好的。


  总会在难以入眠的时候蓦然回望,即便往事那样不堪回首,
就会想起那首叫做“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歌。

想要忘记,却又不断的回忆,这或许也叫幼稚。

喜欢仰望那片淡蓝色的天空,因为那里曾经留下过我的幻想,
也留下了许多已经过去的快乐和忧伤。

很多时候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只有在失望到绝望时,
才会想到一切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我必须觉醒了,要改变自己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太可怕了,我心里承受不了这一连串的打击呢!
下回,我会尽力反击的。。

还有,谢谢你们,在我陷入悲伤心情时,一直给于我正能量的朋友,
你们的鼓励不会白费,下回我会尽能力做得更好!!

2 comments:

  1. 其实全马的STPM成绩都很不理想,除了是学生自己准备不足,课程内容也蛮重,考卷也有“惊人”的题目出现,种种问题才导致这样的局面......

    但过去的已经过去,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握当下,勇往直前!永远不能放弃,全世界都可以轻视我们,除了我们自己。既然已经走在路上,就用勇敢地走下去,直到下个十字路口,再做选择。

    生活中甜酸苦辣总会掺杂在一起。或许难受,但就是这些滋味才能让我们更了解人生的意义,更坚信自己的理念,有更多的思绪写成文字。

    从现在开始,改变心态,继续加油!大家一起为STPM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看了你的文字后,特别有干劲呢!文笔好的关系哦 =)

      这都不是大家想要的局面吧,只好在错误中吸取教训,提醒自己别再踏错了...

      这几天都在反省自己的行为,已经相通了,看开了,放下了。

      找出口的最好方式就是一路走到底,相信自己能做到,你旧已经成功了一半。

      好的,一起加油!Fighting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