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 我与泪之间 ♠

今天我班实在是太吵了,最终我还是控制不住骂出来了~~

    自从分成绩的那天开始,藏在我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己好像苏醒了,整个人突然72变。心情,性格,情绪以及社交管理都逐渐的摔坏。。心情变得很低落,不能正常地笑;性格变得很暴躁,老是爱发脾气,不理睬朋友的问候,嫉妒高分的人以及关闭通往自己内心的大门。。这感觉。。真正的我被吞噬了吗?还是这才是真正的我?但,这人绝对不是我以前认识的陈俊杰。。。

   你相信吗?生活中杂多没有联系的痛苦竟然都与一个自我推动、自我满足的不健康的人格有关。它潜伏在你的心灵深处,贪婪地吸取着能量,让你整日与痛苦纠缠,失去感受生活快乐的能力。它就像女妖,经常用美妙的歌声诱惑你,让你追求荣誉与成功,结果却把你引向礁石。

 而我,就好像被它诱惑了。。我一直追求优等成绩,想在这次预考中获取优等成绩,不但不能实现,反而被这追求意志给吞噬了。。如今搞到我,精神不安,不理不睬,失眠以及心灵绞痛。。长时间被巨大压力压制着的感觉真的很痛苦,真的很累了,我快支撑不住了。。此时,我又将心中的思念、牵挂、无奈、不悦等憋在心里不说,我心真的快崩溃了。。

“眼前看到的一切或许都不是内心所想,但违背了内心而做出的虚伪只因不想被人忘却”

     我不是不想找朋友谈心事而是找不到适当的朋友把自己心中的一切一股脑儿地倒出来。。今年是我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年了,所以我想在校刊留下关于我的小小作品。于是我连夜绞尽脑汁写了一首诗给老师,但被拒绝了。。拒绝原因竟然是说我用词浅,不够深。。我能写出一段小诗就已经算好了,但这次我拼了命写出超过30字的诗,竟然打了一个"X"。。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着,真的很伤心。。又加上,我课外活动的职位不在文凭的名单内,这些表示什么?就是我所付出的一切一切都是白费。。。!!

   这次受到的一连串打击,我真的无法在一时间内站起来,无法恢复自信,无法一时做会当初的陈俊杰。。佛说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八苦”之中“求不得”乃是众苦之源。因为有所求,有欲念,所以才会爱恨,有爱恨才会有生老病死。弃绝欲望,无欲则无求,无求则心安,心安则无苦。

   此时。。心情真的很楸痛,我真的很想被人安慰,被人关心,就那么一次就已足够,而不是我去安慰别人了。。我不想被遗弃在幸福忘记的角落里,睁开了眼睛看到衣服有水的痕迹,原来是.....我的泪。。。。

12 comments:

  1. 别哭了别哭了><
    我也有被拒绝过啊~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再写过一首诗啦~
    上网找优美的句子
    或是参考人家的诗..
    他们能成功,你不能咩><
    人人都平等..没有说比较厉害的~
    就看你要不要为成功付出努力、坚持~><

    ReplyDelete
  2. 哇~芒果,看来你名句有下过苦功哦~XD
    当你无法改变周遭的环境时,试着改变自己的心境吧~心静自然“不吵”,你问芒果看,我们班啊~真是吵死人不偿命啊~但习惯就好,毕竟已经相处了两年了嘛~早已免疫了
    写诗不能的话,就写文章咯~你文笔很好啊~会成功的
    我也是完全不会写诗的~><
    还有,我也是整天被阿sang打击的,“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哈哈哈~芒果,我也会哦~XD

    ReplyDelete
  3. 嗯,谢谢你哦...
    投稿的截止日期已过,所以没机会了...
    嗯,说得也对,应该是付出的努力不够多吧...
    放心,我没事... =)

    ReplyDelete
  4. 绝情: 我有尝试去改变,但还是失败收局...
    我班和你们班不同,你们班上下一同心;我们班老是唱反调,不肯合作...两年了还是一样...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积",我也是会被环境影响...
    谢谢,我会慢慢站起来的... :)

    ReplyDelete
  5. 对了,介绍你一部韩国连续剧——《面包王金卓求》,现在八度空间晚上八点半做,但是知道你不会浪费这个时间的啦~考完SPM,就抽空去看看吧~对你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几乎每一集都哭的咯~真的很感人,它是讲述一个原本一无所有的人怎样用心走向成功。戏里有个角色——马俊,一心只想着成功,为了成功,而做出了傻事,结果还是输了,最后怎样呢?我还没看完,所以不知道
    但另一个主角——金卓求,他最喜欢介绍自己为卓越的卓,追求的求。他不管经历什么困境,都不会放弃。他十二岁时,妈妈失踪了,他用了十二年的时间,不离不弃地一直在寻找,从不放弃。原本对做面包一窍不通,还是认真地学习,就算失明了,失去味觉和嗅觉,还是从不放弃。最后,八峰师傅说,如果你自己也觉得嗅不到东西了,那你就嗅不到了(他有着天才般的嗅觉,他很害怕再也嗅不到了),只有你征服了恐惧的心,你就可以嗅到了,因为我们不是用鼻子嗅东西,而是用心。还有很多很多…………我想告诉你的是,不要只想着结果,用心去体会,只有真心付出过,就算没有成功,也无所谓,因为我们已经努力过了,“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加油
    哈哈哈~谢谢你啊~让我可以学学如何应用名句
    还有,我吃饱很得空的,除了读书,看戏,上网的时间外,我还有听人诉苦的时间,不介意的话,可以找我,或是写blog咯~我最喜欢看人家的blog了

    ReplyDelete
  6. XD没事就好~
    哇~绝情你很长篇大论!XD
    你们都很厉害用名句嘛~XD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当下就是要考验你到底有没有坚毅的心去实现你的梦想^^

    ReplyDelete
  7. 哈哈哈~没办法~一写到我的卓求哥,我就停不下来了~
    哈哈哈~都是跟你学的嘛~

    ReplyDelete
  8. 绝情: 哈哈哈,那部戏我有时有看,撞到补习时间就不行了。我觉得昨天八峰师傅与世辞长的一幕很感人,泪水都快爬出眼眶...嗯,好,谢谢你...

    芒果; 对吖,她蛮厉害写的咯,以后可以出书写小说了... xD...你们两的华文必定拿到很高分吧... =)

    ReplyDelete
  9. 嗯咯~嗯咯~那一幕真的超感人的,尤其是他出殡的时候,一大群的面包师来时,还有他写给卓求跟马俊的信~;¥
    哈哈哈~不客气啦~
    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66分就已经是A-了咯~^^
    哈哈哈~其实现在就已经有在写小说了啊~只不过水平一般啦~不是很出众
    哼~别提了,那个阿sang就因为一句“不可以写大人的世界”而已,给我42分而已咯~不能接受咯我~第一次那么低分

    ReplyDelete
  10. 嗯,同意,那幕的确很感人...
    我知道,我3科都是62,64,65...就差那么一点就...haiz T^T
    写久了就会慢慢进步了,你写什么题目?有大人的世界的题目么?我也是不能接受我的分数。。

    ReplyDelete
  11. 哎呀~没关系啦~还有SPM嘛~不会跟你讲咯~我借你看

    ReplyDelete
  12. 好的,那SPM加油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