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 随心所静 ♠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但是梦终究会醒来。

这段时间的自己真的很累,同时会觉得累的不是我一个吧。
 我身边的朋友也是如此。
这中六的生活真难受啊。。。
我的选择正确吗?
这条路是正确的吗?是连接我未来的道路?
我未来该怎么办?做什么工?
如果成绩不理想该怎么办?
最近满脑子都想这些了。。
我真正地感觉到害怕了,未来!!
 
 心情又再次掉落低谷了~~
没办法了,只好借用文字来抒发我的心情。。。
 
曾经,也许都有过犹豫挣扎,
还有坚持,但是坚持的背后是疲惫不堪。
因为曾经拥有梦,可以做,但是不可一直在梦中徘徊。

因为选择解脱,所以不再坚持,
这样,大家都不会再累,这样的结局没有伤害。
有的是曾经的回忆,很美好的回忆。
选择放弃,并不是不爱,而是希望对方能过的很好,
因为相爱并不一定要拥有,只要对方能过的幸福快乐就好。

有人说要珍惜现在,
但是珍惜的是能够让人幸福的事。
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珍惜,所以我选择了放弃。
 
 
独自去面对寂静,
的确不是什么好受的事情,
但是没有人分享、也没有人分担,
就因不想打扰别人的生活,
才是我生活的本质。
 
总是在记事本上抒写一篇感人的诗。
然后,把它放在一个没有其他人知道的地方。
想起时,翻开记事本,
读着每一句话,在读的时候想起那时的轻狂,有时也会潸然泪下。

或许只有这样,我才能活出自己。
不是我天生有多么奇怪,只是有很多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
既然如此,不如索性不去面对,也就不用承担了吧~~


一直觉得深夜还不肯入睡的人,
必定会有不同于常人、或是非同寻常的想法,
这些人有很多是不属于他们所拥有的生活的。
 
或是责任、或是牵挂让他们放弃了自己所追求的人生,
为了其他的人而活着,
他们或许是放不下、或许是没有勇气,
但是他们都在过着一种违心的生活,所以只能在深夜寻找原来的自己。


当我发现自己失去原有追求的时候,
我说我老了,不是年龄,而是心灵,
这种苍老更加可怕,但是我无能为力,
因为我不是那种不管不顾的人,很多事我就是放不下,
很多事我没有胆量,很多事我没有勇气……

我从不曾否认自己在现实面前的懦弱,
我也从不否认自己在选择人生时候的优柔寡断。
 
这些是我与生俱来的东西,我可以改变,
但是很难,至少到现在我还没有改变。
 
可是,我也不能否认,
自己心中依然有一个梦,没到夜深人静的时候,
它依旧鲜活如初,我可以改变很多,
但是骨子里追求的东西却不是说放弃就可以放弃的。


或许人本身就是矛盾的结合体,
我总是坚定又忧郁的过着自己的生活。
 
总是明确又彷徨的选择着自己人生的道路,
我曾以为自己向往的是那种生活,现在却发现我向往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还有很多我没有足够的准备去接受。
 
既是如此,
不如保持着梦的美好,让最初的东西在朦胧中继续柔美,
放弃对它的追求,反倒成了保持它鲜活的方法。
 
不能随心所欲,那就随心所静吧!
 
梦虽然破了,但是我也长大了,成熟了,
知道明天的路自己应该怎么走,
会知道怎么去计划自己的人生,会慨叹长大真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