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 面包树上的女人 ♠


 “张小娴”
这名字很眼熟勒~
我朋友时常都会提起她的大名和书籍呢!!
我从没读过张小娴的书,不是不喜欢,
是因为太多人喜欢,
我反而不愿意靠近,凡事如此。
但,昨晚看到我姐在看着,就顺便借来看看咯~~

物极必反,大学读的闲书太少,
趁这个要忙不忙的时间段多看看闲书,不然接近考试时就没时间了啊~

或许学习,竞争,努力,
压力这些没有安全感的因素让我觉得我死了,
只是一个每天不断转动着的机器。

但是呢!闲书让我活过来了~
渐渐的,我觉得自己依然活着,
终于有痴迷的事物了。
夭夭说,我以为我们这个年纪不会再痴迷某事物了。

其实,痴迷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只是突然正常和清醒时,有那么点失落而已,
哦,原来那么痴迷的东西也是会慢慢淡去,就像回忆。

 《 面包树上的女人

最近大概看过而已,文字很简朴,
故事性很强烈,没有太大的感觉。慢慢读着读着,便陷进去了。

期待着故事一个又一个转折,并不断猜想故事的结局,
不是和就是离。
然而最后是出乎我的意料的。

林放自杀。
这是张小娴赋予这个故事的结局。

整个晚上我都沉溺在这个故事的结局之中,
不断的想象,如果我是程韵,会怎样。

我不喜爱这样的爱情故事,
幸福和伤痛交织的密密麻麻。但,不痛的爱情似乎就没那么撩人了。

故事里的小绵,
似乎她的际遇才是一个正常人的姿态。
平淡的爱情,细水长流的婚姻,一儿一女。

张小娴的书就像似大麻。
如果她的书是你的口味,你则很有可能一直一直读她的作品,
一次又一次的沉浸在她的故事中。

张小娴的经典语录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是不是很眼熟哦??电视剧都会说到的台词!
我才知道这句是来自张小娴的作品呢!!
下次有空可要多留意她其他作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