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 首次打工的感受 + 感言 ♠

其实,我现在已经累得筋疲累尽了。。
但,今天是我首次打工的日子嘛~有很多感言想表达咯,所以只好暂时忍一忍了。。。

今日任务:把原本超大型的铝(Aluminum) 割成小四方型的型状。
需要割182片啊~~然后扛2KG多的铁(来回百多次),最后把全部铝片卷成长棒型的铝片。。
工作时间从早上9时30正 到 半晚6时30正
天啊~那么久!!

刚开始我感觉不是我们割铝片咯,而是铝片在割我们啊!!!
我和阿福的手都被铝片割到四处都见刀疤伤啊~~

(此图已是割好的182片铝)

 我和阿福从早上9时30正开工做到--->下午4时正!!
一直重复割铝片+扛2KG多的重铁来回百多回,没休息到呀~~

最后~~~


 阿福倒下了!!
他支撑不住疲劳的折磨而昏(其实是睡觉)去了~~

 我趁他入睡时偷拍了他睡觉的表情呀~~
蛮可爱的咯~哈哈  xD

人啊!不要总是说其他人~看看Example!


最后,连我自己也被疲惫吞噬就这样睡去了。。。
(我只睡10分钟多,我醒来后再假装成为睡眠模式,拍下当时没人看见的情景)

Bonus~~

这橙色的胶带就是我被铝片割到腥血满地的手咯~~
(扛2KG多的铁来回100多次)
伤口还有个洞,不知几时才能康复,希望不会影响我明天打球的状态。。
(阿福的更严重,伤到双手落皮(使用铁崔敲铁300多次),出血,但我没拍)

*~感言~*

这次是我第一次为别人打工,也是第一次做工到那么累!!
外头持着一头热太阳,里头只有一把风扇。
这回出力又出汗,衣都沾满了汗水的痕迹,
更凄惨的是没有水源供应的咯!!真的很辛苦下。。。

在老爸的店帮忙还没曾那么累过~~这次真的吃尽苦头了。。

有时,我们花钱真的可以很容易,为了喜爱的物品可以不用考虑而买下。
但,今天我认真地告诉你们:

*谨记,要懂得计划日常生活中的开销,必须懂得节省!!
那些钱都来自于父母身上的一滴汗,一滴血辛苦地慢慢累积而赚到的薪水,要感恩他们的付出*

记住,花钱容易,赚钱难啊~~

父母每日不断地辛苦工作赚钱,只为了要让孩子们得到舒适的生活,他们就算辛苦也无所谓。
虽然我只做一天罢了,但这一天真的很累人!!
做一天就那么辛苦了,我觉得工作了10年,15年,20年甚至30年以上的父母
~~真的很辛苦~真的很伟大~~

今天起~~我会开始慢慢成长,慢慢接触这社会的待遇。虽然苦,但我坚持相信按步就班与刻苦耐劳的精神,往后肯定会出人头地!!
爸妈,这18年来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我这辈子都会铭刻在心,谢谢你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