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 听....雨 ♠


自幼就喜欢一人躲在角落里,
安静的听雨,
听季节在细雨里慢慢的更迭。
于是,一些淡忘的或是不想记起的细节,
便在淫雨绵绵之中一忽儿的,如潮水涌上心头。

踏上归途,老天很给面子,给我来了个风调雨顺。
吹着风,淋着雨,
在漫天的雨水中穿梭,终于到家了……

躺在床上,没有睡意。
虽然乘车很累,在车上犯困,可是此刻真的没有睡意。
是想找回什么,还是想反省……
此刻这些似乎都在我脑海中闪现了。
卧听风雨,没有睡意,静静地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
雨忽大忽小忽急忽缓地下着,
雨掩盖了风寂寞的呼唤,残留下一片喧闹的蛙声
听着雨,想起了很多,
想起了自己
如何从懦弱走到坚强
想起了自己如何从正确走到错误最终又回到正确的经历
 有时不禁感觉到一阵阵惭愧。

听着雨,想起了太多太多。
或许在雨中哭泣那是一件永远也无法忘怀的事,
在雨中哭泣,永远只有自己知道。
因为那时,雨水和泪水同时布满面颊,根本就无法辨认。

回忆中开始有一股牵肠挂肚的心绪涌上心头,
我开始明白,自己变了,变得认认真真了。

这些很简单,
因为我深深知道自己没有资本。
永远不要去寻找存在的借口,也永远不要去寻找消失的理由。
因为存在与消失,都有命中注定的意义,
盲目寻找,过分追求,
恐怕只会错过更多,恐怕只会一无所获。
人,因该懂得珍惜!

夜间听雨,忍不住想起了Beyond 的
《 冷雨夜 》
虽然那首歌有点……
但是……
(省略的是一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心得)

突然间感觉自己似乎对雨情有独钟 ,
不知是因为雨美妙所以我爱雨,还是因为我爱雨所以雨美妙??
 

雨小了,
那淅淅沥沥的雨声如同步入了故事的尾声,
越下越小,不知不觉,
睡意俘虏了我的双眼,突然有点困了。

在睡梦中,
我又被那淅淅沥沥的雨声惊醒。
这次,这雨声掩盖了
风声、蛙声,听起来杂乱无章,
却又井然有序。
看来自己真成了他们口中的“有心事的人”了!

看来我还是没有放下那件事:
为了证明我的坚强,我没有流一滴眼泪,
忍住了每一滴涌上眼眶的泪水。

在那之后,
我所明白的也许算得上是我这一生最珍贵的东西。
 人的一生其实是一个不断地失去他所爱的人的过程,
而且是
永远的失去。。。

这是每一个人都无法弥补的最大的伤痛。。。。

我想说:
“ 好好地用心去关心爱护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别到了失去后才后悔,那时候什么都晚了”
人,要记住珍惜!”

如果可以,
我希望雨水可以稀释我心中的那份耿耿于怀,稀释我心中的那份内疚与惭愧……

从此,
我只会认认真真用心去对待
每一个
爱我的人 和 我爱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